白啧啧_

废话之王

【丐琴】走调的歌与青梅竹马

 18年我和我的琴太亲友的沙雕事迹流水账,纯粹是为了纪念,文笔睿智慎入。

其实我就是那个唱到破音的丐太当事人(。


 事件还原记录是这样的:


  丐太自从被琴太邀请来到长歌门游玩之后发现琴太每天都要去学堂念书,从小在街头长大的小乞儿便拉着小琴太非要一同前去看看。琴太拗不过他,只好与先生讨了个小坐凳,丐太就坐在琴太身后开始学习了。


  先开始倒还好,因为丐太的新鲜劲儿没过,坐在桌前一直在左右乱翻书,时不时竖起耳朵听听先生讲的对于他是晦涩难懂的诗文。只消一会丐太活蹦乱跳的性子就压不住了,开始暗戳戳想要捉弄琴太。


  “林青槐!你头上的桃花枝,跟我们君山的好像啊!”丐太用手指拨弄琴太头上的花簪压低声音说,“别碰了,那是桃花簪,我头发都要被你弄乱了”琴太微微侧身向丐太,“先生在讲课,我们莫要讲话了”。


  说完就正回去接着听课,丐太自己一个人觉得没劲,就又想着找他玩。“诶,你说,你们长歌门的人,都是这么文绉绉的吗?”丐太又用指头戳了戳琴太的背,琴太无奈的回头,“我们这样讲话,是要被先生罚的!”


  话音刚落,先生就正好站在林青槐的桌前,敲了敲桌面,这时候丐太想提醒琴太都来不及了,琴太一脸委屈的站了起来,先生问琴太刚刚的问题是什么,琴太左思右想,恨不得把自己的头埋进衣领里,平时他可是被先生夸奖的好学生的呀,先生见林青槐一脸羞愤的表情,心里已经猜到了七七八八,下一秒丐太就自己站起来,“先生! 是我拉青槐讲话的,这事儿不怪他!”,先生上下打量了丐太几眼,“你就是青槐带回来的朋友?”,“是我!我叫江潇辰!我没有去过学堂,就想着拜托他带我过来看看!”,“哦?那你说说,我们学堂你觉得怎么样?”,江潇辰一愣,他也没到学堂的教书先生原来这么好脾气的,他脑子想着都是严肃又古板的怪老头,果然长歌门的人就是不一样哇,丐太这么想着,说
“我倒是觉得你们长歌门的人都好有文化呀!随便问人都会诗文!只是我觉得学堂太闷了 大家坐在一起就知道看书 一点都不好玩!”,先生摩擦着下巴,好像知道丐太会怎么回答一样,“无碍 ,下一堂且是音律课,会稍微热闹一点的。”


  林青槐觉着自己认识了江潇辰这个丐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江潇辰在君山岛上那可是出了名的大嗓门,师哥师姐们都嫌吵,每天和一群丐太在小巷子里惹狗逗猫,能天不亮就把大家全部吵起来的熊孩子。在长歌门学堂的音律课上,彰显了自己的嗓门的江潇辰,在林青槐弹琴的时候捣乱。


  “林青槐我给你唱歌啊!!!”明显比平时亢奋的江潇辰,一直在唱着师姐教的天下无狗,把林青槐吵的头都大了。林青槐算是知道了,江潇辰就是个人来疯,人越多他越闹腾。少年的声线还没发育成浑厚的低音,江潇辰就一直在拼命的压低声音,本来林青槐唱的好好的,全被江潇辰的嗓子给盖过去了。


  等到江潇辰唱的有些累了,声音开始慢慢小些了,林青槐如法炮制,开始在旁边大声的唱歌。
江潇辰被他这么一激,声音明显又开始大了,整个学堂里就只有两个声音,一个是江潇辰略带跑调压的低沉的天下无狗,一个是林青槐努力用高昂的歌声盖过去的剑胆琴心。


  结果就是,他们俩被罚收拾书收拾到了三更。并且全长歌门的人都知道,当天一个琴太和丐太比谁嗓子高喊到失声。

评论
热度(7)

© 白啧啧_ | Powered by LOFTER